匿名用户123

人生片段1

罗路,现代AU,老夫老妻设定,可能很雷

----------------------------------------------------

“喂,你醒着吗?”昏暗的卧室里忽然想起清亮的少年音。虽然是凌晨两点,但才从地球另一端飞回来的两人显然都毫无睡意。躺在床上盯了半个小时天花板之后路飞率先放弃了尝试。

 

“嗯。”罗哼了一声作为回答。

 

“和我讲讲你大学的事吧!”

 

 

 

罗清清楚楚地知道他这个念头是从哪里来的。回程航班上坐在路飞旁边的乘客穿了一件H大学的T恤,路飞在登机时就注意到了她(“快看,她也是你们学校的耶!”),当发现人家是坐在自己旁边时更是没等对方坐稳就毫不客气地隔着过道打开了话匣子。

 

“诶,你也是H大的吗?你是学生吗?好酷!你是学什么的呀?”

 

“啊...是的呢。我是学政治的,你也是H大的吗?”

 

“哈哈,不是不是,是我丈夫是H大毕业的!他可厉害了,是当年医学院的第一哦!我跟你讲,他.......”然后他就自顾自讲开了。

 

罗不由得嘴角微微上扬。路飞总是这样,迳自谈论罗的样子仿佛与罗无关,仿佛坐在隔壁座位读新闻的自己不就是他的丈夫一样。好多次在他和“新朋友”共同八卦了好一阵子自己之后不得已戳破自己的身份让罗都未免有些尴尬。这是他们结婚后路飞才有的习惯之一,而罗以上帝的名义发誓他爱它们每一个。

 

 

 

 

“已经和你讲过很多了。你想听什么?”

 

“多讲讲嘛~”撒娇式的长音让罗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好吧。我的大学就是那样啊。要我讲什么?医学院,每天都有学不完的考试和写不完的报告。不过还好啦,所有人都是这样,咬咬牙就过来了,也不算难。大学是我第一次真正逃开那个家族,只有几次维尔戈来找我,但也就这样了。而且我遇到了夏奇他们,所以你丈夫也算有朋友了。“罗轻笑了一声。

“真正开始一个人生活感觉很不一样,很轻松,有一种自由的感觉,唯一要说的话……呃……有时候……”罗沉默了两秒钟。“有时候我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离成为一个外科医生只有一步之遥,一直为之努力的目标终于要成真……我不知道怎么描述,只是我时不时就会想到父母和拉米。可能以前我每天都被那群人烦的不行,后来摆脱他们到另一个城市才真正有时间关注自己的人生吧。我真的很经常想到他们。比如复习一个考试的时候,我就会想我爸妈当年也有背过这一章,他们当时应该和我一个年纪,那他们当时是什么样的呢。拿到奖的时候就忍不住想爸爸妈妈当年有没有参加过这个比赛呢,不知道他们会不会为我骄傲。类似这种事。也不是有多大影响,只是潜意识里一直都在想,仿佛我们的人生重叠了。平时忙的时候还好,但偶尔空闲下来或者失眠的时候就比较严重,我知道总想这些不好但我无法控制自己......哦对了,贝波,他的父母不是都是当地的医生嘛,他们经常会来学校看他,每次遇到他们我就会忍不住想如果当年不是那样的话我父母也会像他们一样吗,所以后来我都尽量躲开他们…… 夏奇企鹅他们全都是很好的人,真的很关心我,只是我也不愿意给他们添太多麻烦。一个人的时候……每次我控制不住自己做出一些不该做的事情的时候,我就忍不住想坷垃桑和我父母该有多失望,然后就感觉更糟了……”罗说完后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却听见一直未做声的路飞轻轻吸了一下鼻子。

 

“天哪,你是哭了?”罗急忙打开床头灯,发现他本以为早已睡着的路飞脸上挂满了泪水。他安静地盯着天花板,明亮的眼睛红红的,脸上却没有太多表情,只有眼泪在他眨眼时不断淌下双颊。罗瞬间有些失声——自己刚说的那些有这么感人吗?正当他要开口安慰时路飞忽然猛地扑过来,把他牢牢地圈在了怀里。

 

“要是我能早点遇到你就好了。你刚刚说的这些……” 路飞沙哑的声音略带颤抖,呼出来的热气打在罗的耳蜗弄得他痒痒的。“为什么你要一个人经历这些,要是我那时候就在你身边该多好,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要早点找到你,不管遇到什么我们都一起经历,一起度过全部的人生。我发誓现在开始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永远都在。我真的好爱你,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罗鼻子一酸。他想要是以前的自己知道未来某天会遇到路飞就好了,要是知道将来的日子会是现在这样的话恐怕当时也没那么难熬了。一行眼泪流出罗的眼眶,他吻了一下路飞的鼻尖,把他抱得更紧了一些。


评论

热度(13)